雷速体育

雷速体育: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栏目:雷速体育时间:2021-03-10发布:师环环点击:960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雷速体育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的大学生竞赛重点资助项目,由高教司等部委指导,教育部高等雷速体育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参加该项比赛对于激发大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潜能,培养和加强大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三创赛”,并在全省乃至全国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特举办我校校级选拔赛。

    一、类别及作品要求

    1.大赛主题包含以下九类:(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题目及作品要求

    (1)题目来源

    大赛题目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

    (2)原创性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迭代)的作品,一定要有显著的内容创新,并在文案中明确说明创新点。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3)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等内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参赛提供的参赛资料(竞赛作品)里必须在封二上包括“原创性声明”(具体内容与模板见“三创赛”官网的“资料下载”,www.3chuang.net)。

    二、参赛队伍要求

    1.参赛选手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雷速体育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2.参赛队人数

    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参赛队伍分两种:第一种是学生队,要求队长和队员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另一种是师生混合队,要求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比如,2个教师3个学生组成师生队)。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雷速体育为该队报名雷速体育。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 2021年3月15日之前完成官网注册

    2.校赛时间:2021年4月17日,各参赛团队在 4月14日下午前将参赛作品打印一式五份交到商雷速体育电子商务教研室。

    3.比赛形式:线下答辩

    4.地点:雷速体育城南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

    1.答辩要求

    (1)各参赛团队答辩时,不得由非本团队人员代替答辩。

    (2)参赛团队按顺序参加答辩,答辩顺序的下一只队伍,应提前15分钟在等候室等候,待工作人员通知后,方可进入答辩会议室。

    (3)每个团队答辩时间共为15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8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7分钟。在7分钟和14分钟时,赛场工作人员会提醒剩余时间。评委和参赛选手均不得拖延时间。

    (4)非师生混合队性质的参赛团队,其参赛队指导老师在参赛团队答辩时,不得进入答辩会议室。

    2.竞赛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5项积分制)

评分说明

分值

1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2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3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须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4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

5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

得分合计

100


    3.奖项设置及联系人

    按参赛组数分别设立特等奖、一、、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雷速体育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根据省赛参赛比例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联系人:司凯老师手机: 13585399799,QQ:78028766

    乔迎芳老师手机:1505200472,QQ:1356358636

    地  址:南主楼C613-1电子商务教研室

 

                                                教务处   商雷速体育

                                                2021310日


雷速体育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